猫槽esc

小段子(1)

一个作业的废稿,但是毕竟是自己写的东西,就想码一下发出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罐子,罐子里装着许多东西。

 

有一个人很擅长向别人索取,大家也都很乐意将自己的东西分享给他。

 

渐渐的,他的罐子越来越满了,而他身边愿意给他东西的人也越来越少了。

最后,他抱着一个满满的罐子孤零零的坐在草地上,望着天空发呆。

——人生真是无聊呀。

他感叹到。

 

这时候,另一个人走到了他的面前,将自己手中的罐子伸向他,说「可……可以用我的罐子和你的交换吗?」

抬头看去,一副陌生的面孔正低着头和自己说话,十分紧张的样子。

他手中的罐子空荡荡的,里面只有一颗正在跳动着的心。

 

「交换」

这是个他一直在逃避的东西,其他人也问过他同样的问题。

「你直接给我吧,毕竟我们可是朋友呀!」

「这次你先给我,下次我在给你。」

「我现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了,不过你这次给我了,我下次一定记着你!」

不过只要像这样回答,就基本上都能避免付出,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如果对方坚持要交换,大不了就不要了,反正自己的罐子也一直都是满的。

 

「交换」

这是个他第一次说出的词语,一直以来他都不知道应不应该去得到别人的东西。但是自己却不介意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。渐渐的,罐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少,直到只剩下了那颗心。

「没事,我还有很多呢!」

「哈哈,能帮上你的忙就够了,我无所谓的。」

「你人真好,不过,这些东西你自己留着就好,我用不到的。」

每当有人想给予他回报的时候,他就会这么说。后来,他变成了一个朋友中的“老好人”。

 

两个人对视着,只会索取的人将自己的罐子递了出去。这是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最蠢的事了。

两个罐子交换了。

从空荡荡的罐子中,传来了一股温暖的感觉,那是一种在挤满了东西的罐子里从未感受过的。

 

面前的这个人抱着满满的罐子开心笑了,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。

罐子中充满了各种各样复杂的情绪,这是他从未感受到过的。

 

两个人并排坐着。

只会付出的人将眼泪擦干,然后把罐子中一半的东西倒进了只有心的罐子中。

一颗鲜红的心露了出来。

「这样就好了。」

「你这是干什么?」

「你也明白了吧,无论是只索取不付出又或者是只付出不求回报都是不对的。这两样只有保持平衡才会收获快乐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还有,记得对我的心好一点啊,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心的。」

「嗯……我们在一起吧。」

罐子中的两颗心不断跳动着,在那一刻稍稍加快了一些。

「嗯。」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